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14 | 中央社

戰將型立委將入國會 林右昌:不需擔心會大亂鬥

立委選舉結果昨天揭曉,有不少戰將型立委將進入國會,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指出,行政部門在政策立場若能得到多數人民支持,不需要擔心國會變成大亂鬥殿堂。

第16任總統副總統、第11屆立委選舉結果昨天揭曉,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基隆市立委部分,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沛祥勝出。

林右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等人上午陪同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鄭文婷前往慶安宮參拜。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有許多戰將型立委將進入國會,是否擔心國會變成大亂鬥殿堂。

林右昌回答,他會正面看待也覺得不需要擔心這點,因為行政與立法本來就是施政的2個主軸,立委代表民意,而行政部門應提出更多說明及溝通,爭取不同政黨支持,相信只要道路正確,行政部門在政策立場得到多數人民支持,國會不一定會出現大亂鬥情形。

他表示,他還是相信民主精神,社會也會制衡,如果立委在國會的表現不符合人民期待,社會及輿論會有不同意見。他在擔任基隆市長期間雖是朝小野大,不過基隆市政推動非常順利,事在人為,會繼續努力爭取最多人民的支持,以及各政黨、所有立委對政策的支持。

記者追問,民進黨在基隆市無論立委或總統得票數都輸給國民黨,未來是否還會留在新政府團隊。

對此,林右昌指出,選舉勝負是民主常態,民進黨在基隆立委提名過程的確有許多波折,總統選舉也是「3腳督」,大家已盡最大的努力。

他表示,特別是鄭文婷準備選舉時間非常短,資源也有限,在大家團結下能在短時間打出這樣成績已相當不容易,他要對所有黨公職的辛苦表達謝意,選戰是一時,勝負也是一時,大家繼續加油、努力。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表侄童子瑋指出,賴清德昨晚致電除對大家的努力表達誠摯謝意外,並提到民進黨在基隆這席立委未能獲勝,中央與地方溝通的橋梁,就由議會還有全體議員共同努力,林右昌也在內政部,大家還是基隆隊,會團結幫基隆爭取更好的建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