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黃捷加入湧言會 王定宇:讓年輕世代有更好舞台

民進黨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今晚透過臉書表示,去年臨時披掛上陣參選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並成功當選的黃捷,正式加入湧言會。

黃捷在2018年以時代力量在高雄市當選市議員,2020年8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當年也遭到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發起罷免,但在民進黨相挺下,2021年罷免投票未過。黃捷在2022年以無黨籍成功連任市議員,2023年8月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引薦下加入民進黨。

去年10月,民進黨原高雄市第6選區的立委趙天麟捲入婚外情爭議並辭去立委,黃捷臨危受命跨區參選,並在這次立委選舉挑戰成功。

民進黨內派系湧言會今天舉行決策會議,確認黃捷的加入。

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表示,大選過後,黃捷看到湧言會在高雄的團結,也看到趙天麟跟所有湧言議員無私的奉獻跟輔選,黃捷覺得這個團體很可愛,也很溫暖,所以選擇加入湧言會。

王定宇表示,對湧言會來說,有這種新生代的人才,網路聲量這麼高,又是剛當選的立委選擇加入湧言會,竭誠表示歡迎,今天也透過決策會議確認。一切都是為了高雄,為了台灣,希望讓年輕世代有更好的舞台去發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