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賴清德退新潮流 侯友宜:期待他以民為天、國家第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談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時說,期待賴清德以民為天、國家第一,黨派都擺最後,不管是建設或國家願景都不要分顏色,團結台灣才能面對挑戰。

侯友宜上午視察二重疏洪道左岸加高工程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如何處理總統選舉拿到的新台幣1.4億元補助款,侯友宜說,補助款都回捐給黨部,由黨中央統籌規劃,也會建議如何妥善規劃最完美,例如多照顧弱勢、如何讓年輕人更關心公共事務等,會請黨中央作妥善規劃。

媒體詢問,對於賴清德退出新潮流派系的看法。侯友宜說,永遠認為台灣需要團結,不分你我、黨派與族群,期待賴清德當選總統後,以民為天、國家第一,黨派都擺在最後,不管建設或國家未來願景,絕對要不分顏色、團結台灣,才能面對外面挑戰,「我最大心願、期待就是賴總統這一點你要做到」,這才是能讓台灣永續、繁榮與安定的最大力量。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19日起將到各縣市舉行感恩茶會,首場從新北市出發。侯友宜表示,會出席新北市的感恩茶會,也會跟國民黨一起,利用週六、日與下班後休息時間來感謝支持者,不會影響公務。

至於怎麼看總統大選本命區新北市失守。侯友宜指出,面對檢討聲浪,敗選最大原因就是他自己。他很感謝朱立倫、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謝龍介與柯志恩等人幫忙,也很感謝新北市支持者站出來支持他。希望大家凝聚力量,一起團結讓台灣、新北市未來更好。

另外,媒體報導,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指侯友宜在開票當天晚上致電,希望恭賀賴清德勝選,但因電梯管制導致侯友宜等了15分鐘才與賴清德說到話。侯友宜說,這哪有什麼,他最大心願就是選後不要分化、衝突、對立,選完一切要學會放下,「我們面對的不是個人,是國家要團結」。

侯友宜表示,他是誠心誠意祝福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正副總統,且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團結面對台灣未來,因此等個幾分鐘一點都不重要。他也提醒賴清德與蕭美琴當選後,肩膀責任很重,不要辜負人民期待,中央與地方合作打拚,不分黨派、顏色,讓國家未來更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