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展開6天徒步謝票 蘇治芬:以獨立觀察者續關心地方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拚連任失利,沉澱多日後今天展開6天徒步謝票,蘇治芬表示,未來想擔任獨立觀察者,持續表達對於地方事務的關心,而入閣並不在她考慮範圍內。

此次立委選舉,蘇治芬以8萬1707票輸給國民黨立委當選人丁學忠的8萬4736票,連任之路中斷。蘇治芬今天在綠營地方民代、支持者等人陪同下,從水林出發,展開6天11鄉鎮徒步謝票,並接受媒體聯訪。

蘇治芬表示,從她返鄉從政超過20年,與支持者長期相互扶持,大家一路走來都有很深情感,由於此次落選,許多支持者感到憂慮、難以接受結果,很多事情難以用言語訴說,所以決定採徒步謝票方式,讓彼此慢慢沉澱心情,接受選舉結果。

她強調,個人人生選戰已結束,但是她放不下雲林,會持續經營臉書(Facebook)書寫她對於地方事務的關心,扮演獨立觀察者角色。

外界關注蘇治芬是否會入閣,蘇治芬對此回應,個人經驗豐富,唯有沒做過官、入閣,因此入閣不在她考慮範圍內,未來想做自己比較有經驗的事。

蘇治芬指出,民進黨執政8年,很多議題被污名化,台灣社會得不到真相很可惜,政策是一刀兩刃問題,尤其農業經濟牽涉到的產業、體制龐大,未來她會以自身經驗持續關注地方議題,如今她也能以更自由、客觀角度去談論,不會再被說是為了選舉政治操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