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傅(山昆)萁爭取立院龍頭 韓國瑜:不評論個別委員行動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將搭檔立委江啟臣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而藍委傅(山昆)萁今天也表態爭取立院龍頭,對此,韓國瑜表示,個別委員行動,他不予評論。

台中市紅派大老、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中午在台中林酒店宴請新科立委及歡送即將就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包括黑派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立委當選人顏寬恒、黃仁、黃健豪、羅廷瑋、江啟臣、廖偉翔及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鄭照新等人都出席。

對於傅(山昆)萁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爭取立法院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個別委員行動,他不予評論;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原始想法,是因為看到民進黨貪污腐敗太嚴重,因此希望在野立委席次能增加,盡一己之力讓國民黨立委越多越好。

韓國瑜指出,希望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領導的政府能良心發現,但大家不知道未來4年賴政府能不能清廉執政,在野立委團結起來,形成強大監督能力,非常重要。

至於傅(山昆)萁的表態是否會造成黨內分歧,江啟臣認為不會有分歧,他說,立院正副院長在立院跟行政院間的角色非常重要,過去8年人民對於如何有效監督政府充滿疑慮,因此他與韓國瑜搭檔競選正副院長,就是希望發揮在野合作力量,監督目前的執政黨。

江啟臣指出,雖然目前的執政黨在立院不是多數,但總統權力很大,如何發揮有效監督力量,也是廣大人民的期待,這是他們參選很重要的目標,大家會並肩作戰,一起努力。

而黃健豪、黃仁都表示,明天國民黨會召開內部協調會,他們會依照協調共識配合黨團決議,每個立委都有爭取院長權利,都是黨內資深前輩,希望能好好談,不要造成分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