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26 | 中央社

國會龍頭改選 傅(山昆)萁盼民眾黨莫忘初衷、支持韓國瑜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展開,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關鍵少數,立法院正副院長改選,動向受矚目。國民黨立委傅(山昆)萁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民眾黨不會這麼早出牌,盼民眾黨莫忘初衷,並盼民眾黨能支持角逐立法院長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

新國會將上路,新會期國民黨團幹部也將改選。傅(山昆)萁昨天正式登記參選黨團總召,將與7連霸資深立委賴士葆競爭。

傅(山昆)萁今天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專訪。談及角逐新會期國民黨團總召,傅(山昆)萁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於預算案的精準了解與法案推動,在立法院無人出其右,招式非常多。不過,傅(山昆)萁說,國民黨團在許多時候是可以做好防禦,並可以相對抗衡和壓制,自己可以提出良策。

被問到外界出現揣測,聯想傅(山昆)萁參選國民黨團總召之後的下一步,是否有意參選下屆新北市長,或是例如參選花蓮縣長等。傅(山昆)萁回應,不可能。他表示,如果要選的話,他2018年就去桃園市選了,不會等到什麼2026年,太遙遠了。

傅(山昆)萁說,國民黨有非常多人才,以新北市為例,包括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洪孟楷、羅明才等人,都有很好的表現;也有許多國民黨過去在中央擔任部會首長者。

另外,被問到關於角逐國民黨團總召一職,有沒有可能和競爭者賴士葆協調「1人做1年」,傅(山昆)萁表示,此時此刻應以國家發展及國會改革才是首要,不是在分位子、搶位子。傅(山昆)萁表示,兄弟情長,良性競爭,大局是要團結、壓制民進黨。

傅(山昆)萁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還被問到怎麼看民眾黨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改選的影響。傅(山昆)萁形容,新國會民眾黨8席立委像「8國聯軍」,8個人可以講16種意見,而且可能最後一刻又會翻盤,恐怕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抓住這幾位立委都有難度,因為新國會的民眾黨立委有些過去來自不同政黨,屬性和立場各有不同。

研判民眾黨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的支持意向,傅(山昆)萁說,民眾黨不會這麼早出牌。他呼籲,希望民眾黨莫忘初衷,讓國會正常化、健全化,國家才會強大,並盼民眾黨能夠支持角逐立法院長的韓國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