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9 | 中央社

台聯中執會否決解散案 周倪安代理主席年後改選

台聯大選成績不盡理想,黨主席劉一德日前請辭,並表示將召開中執會建議解散政黨。台聯今天召開中執會否決解散案,通過由秘書長周倪安擔任代理主席,將於農曆年後啟動主席改選等相關事項。

2024大選落幕,創黨至今超過22年的台聯在這次立委選舉的政黨票得票數4萬3372票,得票率0.31%。台聯於1月13日大選開票當天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選舉成績不盡理想,黨主席劉一德請辭,並表示將召開中執會建議解散政黨。

台聯今天下午召開中執會,閉門會議歷時2個多小時,劉一德於會中重申堅辭黨主席以示負責。另外,中執會否決劉一德所提建議解散案,通過由曾任立委的台聯秘書長周倪安擔任代理主席,將於農曆年後啟動黨主席改選等相關事項。

劉一德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今天在中執會上正式請辭黨主席,不接受慰留。他也在會中提出建議台聯解散案,但是未獲通過。

台聯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台聯今天舉行選後的中執會,劉一德辭意甚堅,不接受中執會的慰留,但答應中執委邀請擔任台聯志工隊總隊長。

此外,新聞稿也指出,今天會中首先檢討此次選舉外,並肯定未來台聯將持續朝向右派路線邁進,將持續深耕,與多團體合作運作民生社會議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