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2 | 中央社

國會龍頭選舉扯中間人 吳崢:民進黨與黨團皆不知情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表示,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前,的確有憂心政局的朋友,盼望能得到一個對社會、對台灣民主發展最好的結果,過程皆是善意,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並不知情;他強調,民進黨有和在野黨合作穩定政局的善意,但也不會因此失去原則。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晚間在臉書說,吳崢不要只會「縮」,錯了要道歉,才是男子漢。她說,提醒吳崢一定先弄清楚再來說明,才不會愈描愈黑,到時候這番發言被定調成「吳崢個人意見」,就不好了。她表示,下週還是會針對這些造謠提告。

民眾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表示,1月31日當天傍晚到柯文哲辦公室,中間人是廖紫岑、林煜(吉吉),都表明是代表民進黨高層,溝通時由中間人打電話給醫師陳永興,柯文哲確實有跟陳永興對話,不是沒頭沒尾突然打給陳永興。

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也說,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曾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珊珊直接聯繫,且有2個以上不同路的人馬來溝通,來的都是希望合作。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晚間表示,立法院的正副院長選舉前,民進黨及民眾黨的共同民間友人,希望兩黨取得共識,創造一個好的國會合作空間。最終兩黨皆回歸黨團自主,尊重立法院的運作。對於奔走其中的朋友,「我們表示感謝」。

吳崢說,在兩黨黨團會議決定後,這些善意的溝通就已經結束,過程如醫師陳永興和前主席卓榮泰所述。至於民眾黨所謂中間人廖紫岑與林煜(吉吉)與柯文哲見面,個人行為,民進黨黨中央和黨團事先並不知情。

吳崢說,真理越辯越明,整個過程可以清楚看到民進黨身為執政黨,國會沒有過半,有和在野黨合作穩定政局的善意,但也不會因此而失去原則。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