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8 | 中央社

賴副總統春節慰勉海巡執勤人員 致贈加菜金新春福袋

今天是小年夜,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分別前往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二海巡隊、淡水第二漁港安檢所,慰勉海巡執勤人員堅守崗位的辛勞與付出,並致贈加菜金及龍年新春福袋。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在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海巡署長周美伍、艦隊分署長廖德成等人陪同下,分別前往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二海巡隊、淡水第二漁港安檢所,慰勉海巡執勤人員堅守崗位的辛勞與付出。

賴副總統首先抵達第二海巡隊及淡二安檢所,聽取任務簡報及參觀辦公環境,並致贈加菜金及龍年新春福袋。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海巡署是國家海上執法單位,對於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海委會在管碧玲帶領下,積極完成了許多任務,包括救生救難、護漁護民、維護海上治安、防堵非洲豬瘟等,值得嘉獎。

副總統說,今天他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來表達慰勉,過年期間很多國人都放假了,海巡同仁仍堅守崗位、站在第一線,他要向他們拜年,祝福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幸福,工作一切順利。

隨後,副總統前往海巡署艦隊分署,並以視訊方式向嘉義艦及宜蘭艦表達慰勉之意。談及去年8月屏東籍「旭承輝」漁船火燒船事件,宜蘭艦千里送藥救援,船長蔡明輝也透過視訊向海上執勤的海巡人員表達感謝,並講述當時血壓飆高、急需用藥情況。

副總統表示,海巡單位肩負國安、治安、民安等重責大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政府除了成立海洋委員會,也協助完成海巡人員所需的各項設備儀器。今天他除了慰勉大家整年辛勞,也要傳達蔡總統與他對海巡單位的支持,政府會做大家的後盾。

副總統提到,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查緝毒品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海巡單位被賦予重任,也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感謝大家的辛勞,努力造福台灣社會及全國人民,意義重大。

隨後,副總統致贈水果禮盒及加菜金,以及視導勤務中心。接著與海巡同仁一起圍爐用餐,再次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勞,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