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15 | 中央社

索羅門在野黨人士盼與台灣復交 外交部:認真看待

索羅門媒體報導,索國政治人物肯尼羅瑞盼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外交部今天回應,台灣一向以開放的態度誠心與各國來往,任何有助於拓展國際空間地位,外交部都會認真看待。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預計於今年4月17日舉行全國大選,在各政黨展開一系列競選活動之際,索國與中國的安全關係成為關鍵議題。

「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報導,索國在野黨聯合民主黨(UDP)政治人物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表示,他希望審視與中國簽訂的安全協議,並尋求與台灣復交。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劉永健對此回應,台灣一向以開放的態度誠心與各國來往,任何有助於提升台灣國際地位、拓展國際空間,外交部都會認真看待。

媒體關切,若對方提出同時與北京和台灣維持邦交關係,台灣是否可以接受。劉永健指出,台灣跟其他國家發展關係不會有預設前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