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9 | 中央社

軍備局205廠軍紀不佳考核不實釀貪瀆 監院通過糾正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軍紀不佳,內控機制鬆散、平時考核不實,導致集體貪瀆事件,監察院通過糾正第205廠,促國防部檢討改善軍品採購效率、督考機制。

監察委員王美玉、賴鼎銘、郭文東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前上校工務長林龍基、前一等士官長領班林憶明及前一等士官長呂建勳等3人,任職期間假借職務上權力、機會,多次接受廠商招待,前往有女陪侍的酒店飲宴,收受不正利益,嚴重損害公務員廉潔形象及政府信譽,監察院1月9日全票通過彈劾3人,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通過3名監委所提調查報告,糾正軍備局第205廠。

糾正案文指出,軍備局第205廠另有物料供應室前黃姓上校主任等3人雖未涉刑責,但與廠商飲宴,涉足有女陪侍不正當場所,205廠違法違紀人員眾多,且行為時間從民國108年2月起到109年9月止長達1年,內部卻無人舉發。

糾正案文表示,這6名涉案人員違失行為期間的年度考績,均為「甲等」或「甲上」,顯示軍備局第205廠案發當時軍紀不佳,機關內部控制鬆散、平時考核不實,因此監察院要求軍備局督促所屬確實檢討改善,持續精進風險控管及防弊機制。

另外,調查報告指出,軍備局在近年軍品產製逐步釋商之際,應持續檢討提升採購效率、落實同意減價收受案件的督考機制,並研議系統性的培植國內民間廠商試製軍品量能,以利國防自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