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5 | 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花蓮開會凝聚共識 民生法案優先

國民黨第11屆立委共識營一連3天在花蓮登場,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民眾關心的是民生法案,會議討論的重點一定是提出的優先法案,內容先由智庫彙整,最後凝聚大家共識。

國民黨第11屆立法委員共識營,24日起連3天在花蓮登場,今天在遠雄悅來大飯店舉行會議,朱立倫、立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立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致詞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議。

朱立倫致詞表示,各委員若沒進入心目中的委員會,新委員可到各委員會歷練、發言,他舉自己例子,以前都會到各委員會發言學習,與自己選區、服務對象都會有相關。

朱立倫指出,食安議題是民生議題、不分黨派,但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查驗出來的食安問題卻變成民進黨攻擊的對象;基隆市長謝國樑基於職責保護市產,重新招標東岸廣場,卻變成民進黨惡意攻擊、抹黑對象,此時黨團50多人都要做市長謝國樑後盾,共同捍衛基隆市民權益。

朱立倫說,中國漁船在金門外海翻覆,「金門事件」不是單一事件,是牽涉到兩岸民眾往來權益,前兩天觀光業者拜訪國民黨部,接下來要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業者提出質疑,政府將從6月1日就不准組團赴中國大陸觀光旅遊,為何現在可以,3個月後不可以?

朱立倫提到未來各縣市只要遇到困難、問題,立院黨團都要團結一致,共同支持地方執政的縣市首長,成為具有戰鬥力的團隊;他舉這幾項例子,是希望大家站在業者、民眾角度出發,凝聚共識。

朱立倫表示,黨中央是一個平台,黨部、組織系統與智庫會全力支持立院國民黨團,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主持下,各組邀請專業不分區立委做協同召集人,讓黨部、智庫配合立法院黨團一起合作,做好所有事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