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快艇案夏立言會宋濤稱將監督政府 民進黨:令人生氣

金門快艇案,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稱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則說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民進黨今天表示,夏立言不但沒替辛苦的海巡同仁講話,還附和要「監督民進黨政府」,真的令台灣人感到生氣及難過。

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夏立言上次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刻赴中,這次又選在金門海巡事件後訪中。

民進黨表示,這次訪中,中共官員當著面再次扭曲事實,胡亂指控我國政府跟海巡弟兄粗暴對待中國漁民的同時,夏立言不但沒有替辛苦的海巡同仁講話,反而附和說要「監督民進黨政府」,真的令台灣人感到生氣及難過。

民進黨指出,2022年8月夏立言訪中時,國民黨青壯世代發起連署反對,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也紛紛表達反對意見,但這些人這次去哪裡了,侯友宜、盧秀燕怎麼不再提醒夏立言不要訪中。

民進黨再次提醒國民黨,切勿一再陷入中國統戰框架,也不應該抹煞海巡同仁的辛苦,以及忘了保障漁民權益,若國民黨真心為了台灣,應該捍衛海巡人員與漁民權益,不應附和中方有損格調。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