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瘦肉精事件專家委員會報告 陳建仁:盼本週內有結論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中瘦肉精食安事件發生後,陳建仁曾承諾舉行專家委員會,將於3月就會對外統一說明會議結論,目前進度如何。陳建仁回應,已收到農業部關於專家委員會報告,他希望本週內有結論。

陳建仁今天率領各部會首長赴立院施政總質詢,針對台中市政府食安事件,陳建仁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表示,政府於2月21日召開專家委員會,希望在3月有結果。何欣純詢問,專家委員會已經開完,民眾都相當關心食安問題,大概什麼時候會對外公布。

陳建仁回應,他已經收到農業部對於專家委員會的報告,他是希望在這週內有結論。衛福部長薛瑞元透露,目前正在簽辦,這兩天就會送到行政院,會由行政院來說明。

何欣純除了要求政府能盡快說明之外,也提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吃酸菜白肉鍋,力挺台灣豬肉,她希望陳建仁出面邀請台中的立委也一起共襄盛舉。

陳建仁表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安排,總質詢之後他來安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