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密西根州設台辦事處 吳釗燮:促進經貿交流絕佳時機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訪台並宣布設立密西根州台灣辦事處,外交部今天引述部長吳釗燮表示,這是促進產業及經貿交流的絕佳時機,密州是美國汽車工業重鎮,台灣具半導體晶片製造產業優勢,可成為密州緊密的供應鏈夥伴。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另譯:魏美桂)率團來訪,並主持密西根州駐台辦事處(Michigan Taiwan Office)成立開幕酒會。外交部對於惠特梅爾來訪並成立駐台辦事處,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部長吳釗燮於4日晚間應邀出席密西根州駐台辦事處開幕酒會時致詞表示,密州是美國汽車工業重鎮,台灣為密州在亞洲的第5大進口來源市場及第6大出口市場,且具半導體晶片製造及相關產業優勢,可成為密州緊密的供應鏈夥伴。惠特梅爾選擇於此時成立駐台辦事處,為雙方促進產業及經貿交流的絕佳時機。

惠特梅爾表示,台灣及密西根州在半導體及汽車產業各居全球領先優勢,雙方建立供應鏈夥伴關係比以往更關鍵,密州在台成立辦事處,將大幅增進雙方在既有基礎上深化經貿投資,並且拓展教育文化、學術研究及交流等領域的合作。

外交部表示,惠特梅爾為密西根州首位在任內訪台的州長,此行也是惠特梅爾在半年內第二度率團來訪,將有助提升雙方產官學界的瞭解及合作,強化台灣與密西根州高科技產業供應鏈鏈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