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空軍將執行跨子夜飛訓 馮世寬:早就有了!

空軍將執行各型機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表示,跨子夜飛行空軍「早就有了」,過去經常半夜起飛,當時考量民眾深夜被打擾,但現在民眾會諒解,也與軍方站在一起。

空軍5日晚間表示,為強化飛行員夜間作戰能力及提升人員戰術執行經驗,空軍各型飛機將執行跨子夜實戰化飛行訓練,對於夜間飛行影響民眾,深表歉意,盼民眾支持空軍建軍備戰、捍衛領空安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曾經是飛行軍官,並擔任過戰術戰鬥機聯隊長、國防部長的馮世寬會前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跨子夜飛行「早就有了!真的」,他在空軍台南基地擔任聯隊長時,當地民眾反映戰機晚上9時以後起飛會干擾到睡眠。

但馮世寬認為,民眾現在不會覺得吵,因為一聽到軍機起飛,一定是升空從事攔截等任務,包括屏東地區民眾也一樣,民眾逐漸諒解,並站在軍方這一邊。

馮世寬說,民國82年他擔任聯隊長時,民眾曾向軍方表達,希望晚間9時以後飛機不要起飛,否則會影響隔天上班、小孩上學,但現在民眾向他表示,已不再提出不同的意見,希望飛行員出任務平安回來;這是一種可喜的向心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