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中國漁船進入苗栗外海6浬 海巡署:全程雷達監控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在立法院關切,3艘中國大型漁船日前進入苗栗外海的領海內6浬。海巡署副署長張忠龍證實,3艘中國漁船當天進入領海,但風浪已經超過巡防艇的耐浪級數,全程用雷達監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報告「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並備質詢。

馬文君質詢時表示,媒體報導提及近期有中國3艘大型漁船曾進入苗栗外海,實際上已經進入領海內6浬處,並秀出報導影片的截圖,顯示事發時間是在3月6日。

張忠龍表示,當天3艘中國漁船進入台灣海域,海巡署在上午11時許,就以雷達全程監控,也立即派遣巡防艇應對,但是當天海浪7到8級、陣風10級,已經超過海巡署巡防艇的耐浪級數。

馬文君詢問,為何中國漁船可以在該處海域航行,但海巡巡防艇卻無法。

張忠龍表示,當天的中國漁船噸位約300噸至500噸,但是當天的海巡巡防艇噸位只有100噸,因此海巡署全程用雷達監控,並依中國漁船的航行速度,推估是在航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