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陳建仁:把花東交通建設做更好是朝野共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指行政院長陳建仁2月拜會立法院時,立法院長韓國瑜當面請命國道6號及環島高鐵這2項條例建設。陳建仁今天受訪證實此事,也說要把花東交通建設做更好,這是朝野共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山昆)萁擬具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為共同提案人,引發討論。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就韓國瑜是否當面請託這2項議題,做相關說明。

陳建仁說,上次拜會韓國瑜時,韓國瑜確實很關心花東的交通便捷,希望給民眾有一個安全回家的路,而這件事情大家都有共識。

陳建仁指出,政府對於花東建設,包括鐵路電氣化、雙軌化、蘇花安的規劃等,都在進行過程中,他也跟韓國瑜報告,這是朝野共識,一定把花東交通建設做更好,會這樣來做努力。

陳建仁指出,在憲法當中,對於五院的權責都有很好的規定,行政院一定會依照憲法的規定,繼續加強福國利民的施政,這也包括蘇花地區的交通設施改進等,請花東民眾能夠放心。

陳建仁說,更重要的,他很感佩韓國瑜對於花東人民的福利能夠來爭取,行政院一定依照憲法規定的權責來辦理,該由行政院編預算執行的一定責無旁貸,這也需要立法院在預算上的審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