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藍智庫董監事改選納10立委 落實朱立倫內造化目標

國民黨智庫今天完成董監事改選,納入10名立委,落實智庫董事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張的內造化目標;兼任智庫副董事長的桃園市長張善政轉任顧問,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也不再兼智庫董事。

國民黨智庫新董事會有9名立委,包含陳菁徽、吳宗憲、葛如鈞、林倩綺、翁曉玲、王育敏、陳永康,至於林德福與柯志恩則為續任。其餘董事還包括陳學聖、陳宜民、簡榮宗、高思博、楊鎮浯、林祖嘉、黨秘書長黃健庭等人。

新任監事則為立委許宇甄與國民黨財務室主任江美桃,以及曾任雙北市交通局長的王聲威等3人。原3名監事,包括前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前立委曾銘宗與學者朱雲鵬均未續任。

國民黨智庫各組召集人是否更動,根據與會者表示,今天沒有討論,不過,張善政確定轉任顧問,副董事長遺缺待後續補實。

黨內人士轉述,朱立倫在致詞時說,國民黨智庫資金只剩約新台幣1億元,但智庫每年經費約7000萬元,必須趕快推動改革,以內造化、輕量化、年輕化為原則,必須即刻對外籌募新的財源,也期望智庫新任董監事,都要跟他一起扮黑臉改革。

此外,朱立倫日前宣布整併黃復興黨部後,引發些許黨內基層反彈,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天在中央黨部開會,據了解,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宣布黃復興整併入縣市黨部的組改政策,並頒發感謝狀給出席的黃復興黨員,但出席狀況不佳,不少受邀者因不滿此政策,以不出席的方式表達抗議。

季麟連受訪時說,今天是定期經常性的會議,跟委員、副主委交流也是黃復興的責任。至於朱立倫是否有溝通,季麟連未正面回應,反問「你是我,換位思考,你怎麼辦」,並以暫時不談為由,未再多做說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