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藍智庫董監事改選 朱立倫:改革不易願扮黑臉

國民黨智庫今天完成董監事改選,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智庫已到需要大幅度改革與轉型的時候,內造化、輕量化與年輕化勢在必行,目標就是讓智庫能永續;改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過程中一定需要有人扮黑臉,接受質疑與批判,他願意擔任這角色。

國民黨智庫今天完成董監事改選,納入10名立委,包括陳菁徽、吳宗憲、葛如鈞、林倩綺、翁曉玲、王育敏、陳永康、林德福、柯志恩等9人擔任董事,許宇甄擔任監事。

朱立倫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智庫扮演重要角色,給國民黨在政策與議題上許多幫助,然而隨著社會快速變遷,智庫已經到了需要大幅度改革、轉型的時候,內造化、輕量化與年輕化勢在必行,目標就是要讓智庫能夠永續。

朱立倫指出,內造化部分,智庫必須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的意見共同運作,將多名專業立委納入董監事會,一起讓智庫能夠接軌民意,關注社會重大議題,提出符合民眾需要、有感的政策。

輕量化改革部分,朱立倫說,綜觀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智庫,都要接納更多社會資源與社會力量,智庫的輕量化不僅是為了讓政策與理念能永續,更是能夠面向社會、找回社會力。

朱立倫指出,智庫也需要年輕化、議題年輕化,將比照立法院8個委員會建立8大領域政策協作平台,與立法院接軌、社會議題接軌,快速因應變化。

朱立倫表示,他要特別感謝卸任董事過去的付出,並願意在之後繼續擔任顧問和大家一起奮鬥,相信智庫一定能改革成功,讓智庫越來越好。

朱立倫強調,改革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在這個過程中,一定需要有人扮黑臉,接受外界的質疑與批判;他願意擔任這個角色,只要國民黨能夠更好、能夠永續,所有罵名他都可以承擔。改革刻不容緩、唯有大刀闊斧的改變,國民黨才能逆境重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