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跨黨派立委組立院親子大聲公連線 拚改善兒少制度

民進黨立委張雅琳邀請朝野立委加入「立法院親子大聲公連線」,並於今天舉行成立大會。張雅琳說,希望透過此平台讓民間的聲音可以被聽見,同時透過考察國外的經驗等,改善兒少制度,給孩子更友善的環境。

張雅琳今天在立法院舉辦「立法院親子大聲公連線」成立大會,邀請朝野立委加入,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蘇巧慧、陳培瑜及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擔任副會長,展現共同為親子謀福利、為兒少爭取發聲的決心。

張雅琳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關注親子需求的立委,大家一起努力,希望透過成立一個以推動兒少、親子議題的平台,讓民間的聲音可以被聽見,也透過考察國外經驗,一來改善兒少制度,給予孩子更友善的環境,也能進行國會外交,而兒少表意權的概念也絕對是她任內會推動的制度改革。

李彥秀說,在社會安全網內沒有人是局外人,互相支援補位、補足人力缺口、建立訪視監督機制,才能避免系統性的失靈漏接、呵護孩子們平安茁壯。

吳思瑤指出,政府在這幾年十分重視兒童遊戲權,教育部從民國109年起啟動專案,投入新台幣28億元預算更新公立國小兒童遊戲場,內政部今年更核定10億元改善公園內兒童遊戲場環境設施。未來不只是追求量,也要在質上做提升,導向身心發展的需求,建立強化孩童身、心理韌性的遊戲場域。

蘇巧慧表示,期盼透過建立起兒少權益的倡議平台,讓更多親子的聲音進入國會,一同為台灣打造更友善的親子環境。

陳培瑜說,兒童權益需要民間團體、行政機關與立法部門共同努力達成,給予兒少更好的生活環境,以及對台灣、世界及土地有更多美好的想像。

受邀出席活動的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表示,孩子的聲音一定要被聆聽與尊重,這也是衛福部一直推動的事情,不管在中央或地方也都邀請兒少代表共同參與很多政策的討論,謝謝立委及民間夥伴,大家一起為兒少有更好的權益來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