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7 | 中央社

蔡柯會觸及NCC中天案 柯文哲籲不能讓司法信用破產

外界關注蔡柯會是否觸及NCC人事與中天電視台一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表示,蔡總統說她沒有干預,他則向蔡總統說,司法判決這麼多次,還是要處理,「不可能讓司法(信用)破產掉」。

媒體日前報導,蔡總統與柯文哲14日會面時,曾短暫觸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柯文哲昨天致黨員信也特別提到中天案,他表示,當被關台的媒體循司法途徑救濟,而法院多案判決NCC敗訴,但NCC依然我行我素,堅稱自己「還沒有輸」,當然激起人民的反感。

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苗栗山邊媽祖宮及白沙屯拱天宮參拜,並在山邊媽祖宮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是否來白沙屯已變成政治人物的主流。柯文哲表示,「不會啦」,認為大甲媽祖一樣很多人,台灣的媽祖遶境都很多人參與,但他今年有其他事情要處理,因此沒參與白沙屯行腳。

媒體詢問為何昨天會發信給黨員,柯文哲表示,這是黨內民主,他也常發信給黨員,以後會變成常規。

媒體也詢問,是否曾與蔡總統談過NCC人事及中天電視台一案。柯文哲表示,蔡總統說她沒有干預,他則向蔡總統說,他對行政權怎麼做沒意見,但司法判決這麼多次,還是要處理,「不可能讓司法(信用)破產掉」。

衛生福利部接獲台北市通報2起疑似重大兒虐事件,1死1重傷,皆疑似染諾羅病毒,引發外界關注死因。柯文哲表示,這得要看病例,若仍無法判定就要解剖,他沒看到病例不敢貿然判定。

此外,對於蔡柯會談,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日前批評,蔡總統要柯文哲幫8年跳票政策背鍋,引發外界質疑黃國昌與柯文哲不同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上午受訪時說,柯文哲自己要想一想,黃國昌借殼上市,請神容易送神難。

柯文哲今天被問及此事時笑說,黨內什麼聲音都有,不可能要求完全一致,但打趣說,「黃國昌就是專門用來對付柯建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