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9 | 中央社

陳建仁:太平島及其附屬海域都屬於中華民國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呼籲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太平島及其附近的海域,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範圍,但中國最近對這個區域做騷擾,使得區域不穩定,呼籲中國不要片面干擾。

江啟臣2月6日曾在臉書發文,期待蔡總統文登上太平島,用行動捍衛國土主權,並指出捍衛國家主權,不分朝野黨派,支持蔡總統親赴太平島。江啟臣3月18日再次於臉書發文,盼蔡總統登太平島,顧主權、護和平。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不斷呼籲蔡總統登太平島,是否會有升高區域風險的疑慮等議題,作相關說明。

陳建仁說,太平島及其附近海域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範圍,但最近中方對這個區域做一些騷擾,造成區域的不穩定,台灣會跟世界上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確保這個地方的穩定。

陳建仁也呼籲中國在區域的和平穩定上一起來努力,不要做出片面的干擾,使得區域不穩定,政府一定會在這方面有所因應,請民眾不用擔心,而太平島還有其附屬海域都是屬於中華民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