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2 | 中央社

綠委指參訪中企恐傳遞錯誤訊息 馬辦:離譜說法

前總統馬英九參訪中國企業,民進黨立委陳冠廷稱恐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這種說法相信台灣年輕人都聽不下去,非常離譜。

前總統馬英九1日率「大九學堂」的青年學子訪問中國,並參訪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等公司。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示,馬英九赴中並參觀大疆、騰訊、比亞迪等,普遍被西方國家視為「敏感」的中國科技公司,恐遭解讀為,台灣認可這些企業及其背後的中國政策,從而影響台灣與西方國家的關係。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陳冠廷的說法相信台灣年輕人都聽不下去,陳冠廷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年輕人不可能接受把台灣閉鎖、故步自封的做法。

蕭旭岑指出,比亞迪是全世界銷量最大的電動車,大疆公司占全世界70%的市場,台灣的學生都非常認真的參訪,也打開更具國際觀的視野,說什麼西方會有什麼錯誤解讀,根本是非常離譜的說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