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5 | 中央社

夏立言抵美訪問 說明國民黨未來可能方向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抵達美國展開10天訪問。他表示,美國是重要朋友,此行希望把國民黨未來可能方向跟美方說明,到華府將參訪許多智庫,若美國政府官員有興趣,也很樂意與他們碰面。

夏立言今天於舊金山灣區與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同仁餐敘,開席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選後訪問美國時機與目的,他說展現對美國的重視,「自然來了」。

他預計在舊金山停留3天2夜,於6日飛往華盛頓訪問。

被問及此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交代傳達訊息給美方,夏立言表示,「沒有特別交代」。他說,從馬英九擔任總統以來,國民黨的對外政策就是「親美、友日、和陸」,主張在國防方面,要有對話的管道,所以對於大陸,會繼續維持友善對話的管道,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安定、繁榮地發展下去。

他表示,美國是國民黨一個很重要的朋友,不管是提供台灣安全承諾或是防衛性武器;美國也是台灣市場、留學、科技轉移重要的一個地方,所以這一次來訪問是很自然的表現出國民黨對於美國的重視,「平衡雙邊」。

夏立言說,此次大選結果讓美國更重視反對黨的力量,將來兩黨之間如何合作競爭、相互有效制衡,都是美國民主政治運作下所樂於看到的。

回應前總統馬英九赴中國大陸訪問,是否有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夏立言說,他們在2015年見過面了,政治人物見過一面,就是老朋友了,他們如果再見個面是好事情,行程目前看起來相當順利。

他向僑胞談到國民黨年輕化,提到馬英九特別帶了年輕人一起訪問中國大陸,目前國民黨是在立法院平均年齡最年輕的政黨,外界都不曉得這個。這是年輕化的第一步。另外,國民黨組織現在都請一些年輕同仁發揮。

他說,此行將拜會美國老朋友、智庫、專家與學者、感謝僑界於大選期間的幫忙。

對於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他低調表示,那只是參加的活動之一,是一場閉門活動,目前沒有太多的資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