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中央社

顧立雄接國防部長?綠:相信賴清德有最好安排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月20日上任,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可望接國防部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被媒體點名的人都是一時之選,尊重賴清德內閣人事布局,相信賴清德會有最好的安排。

吳思瑤上午在輿情回應記者會表示,內閣人事部分要尊重賴清德的相關布局,相信賴清德正積極延攬各方人才加入未來的行政團隊。對於媒體的臆測或點名,在未獲得確認訊息下,不便回應。

媒體報導,賴清德未來會重用本土派的將領,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從防衛國家安全角度來說,沒有分本土派不本土派,只要能為國家效忠、抵禦外在的威脅,都是重要的國防人才,不需要分派、分系,能不能順利推進國防改革,產生更大的防衛價值,才是唯一要考慮的。

吳思瑤表示,如何讓國防更現代化,戰略及決策更能反映現實需求,都會是賴清德未來任內的挑戰,相信賴清德會有最好的布局來因應。

吳思瑤表示,面對中國日益升高的敵意,未來國防及國安在各項軍備、政策、戰略都要更為提升,賴清德在國防、外交、兩岸領域,絕對都是延續總統蔡英文的路線。

吳思瑤說,不只是國防外交,未來內閣人事布局一定都是台灣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