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中央社

花蓮地震災後重建 徐榛蔚盼中央協助地方蓋組合屋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表示,403花蓮強震後,目前大概有1470餘戶需要找房屋遷居安置,可能需要6個月到2年時間,她希望中央能幫助地方政府蓋組合屋,讓災民安住。

徐榛蔚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視訊連線專訪,她感謝志工、消防、特搜團隊進駐花蓮,全面協助救災。她強調,大地震迄今已第6天,會堅持搜尋失聯者,不會放棄,另一方面,不論是上班或上學,以及日常生活,都要趕快讓花蓮民眾生活就序。

對於節目主持人王淺秋詢及目前花蓮災後重建最需幫忙的項目,徐榛蔚表示,希望中央能幫助地方政府蓋組合屋,讓災民安住。

她表示,來自各界的捐款都會用於災民,災後重建需要相當龐大的經費,花蓮是個韌性的城市,花蓮人很團結。

出生地在花蓮美崙的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在此廣播節目中呼籲,救災不分藍綠,也不分國界,現在花蓮需要大家幫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祝福也可以。他指出,花蓮地震發生之後,不只救災困難,將來災後復原更是漫漫長路,觀光和很多建築都受到影響,災民非常辛苦。

羅智強日前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新台幣2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