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9 | 中央社

傳卓榮泰掌政院 藍委評傳聲筒:會善盡監督職責

外傳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已敲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羅智強今天表示,如果賴清德要用卓榮泰擔任閣揆,目的就只是要一個傳聲筒能精確傳達意志,不在乎專業與社會觀瞻,國民黨絕對會善盡監督職責。

媒體報導,賴清德已敲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院長、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任行政院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出任國防部長,國安局長蔡明彥留任。

羅智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些年民進黨政府的用人,一直有「綠色大風吹」的習慣,專業、社會高度不重要,重要的是跟民進黨層峰的關係。如果媒體報導的內閣人事屬實,就表示賴清德也打算延續這樣的用人風格,但新的國會,國民黨絕對會善盡監督職責。

羅智強指出,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上任所用的首任行政院長,都符合社會期待,如果賴清德要用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目的就是要一個傀儡、傳聲筒,能精確傳達賴清德意志,傳達賴清德執政要走強悍的路線,不在乎專業與社會觀瞻。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國民黨團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指出,她對未來的兩岸關係感到悲觀,因為吳釗燮的主張一向是較屬於戰狼式的,預期未來兩岸關係好轉的可能性不會太大。

陳玉珍表示,由此人事安排也可以看出賴清德不重視責任政治,因為任內斷交數個邦交國的外交部長,竟然還可以在國安團隊擔任更重要職務。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