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0 | 中央社

傳中國擬邀朱立倫訪問 綠委盼傳達台灣主流民意

傳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520後率團訪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受訪表示,如果能創造對話、釋出和平訊息等,這是好事,但希望前往中國時要傳達台灣主流民意。

傳中國有意邀請朱立倫在520後率團訪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9日表示,朱立倫向來關注兩岸及美方交流,如有任何出訪規劃,一定會跟大家報告,各界不需要有太多揣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詢問黨團對上述議題看法。

吳思瑤表示,不管是目前在中國訪問的前總統馬英九,還是未來可能由朱立倫帶團的中國之行,民進黨團立場一致,就是希望到中國訪問,能創造對話、合作機會,釋出和平訊息,基本上黨團都認為是好事。

吳思瑤指出,不過前往中國訪問的發言非常重要,一定要傳達正確的台灣民意,而且要傳達台灣的主流民意,不管是馬英九或是未來任何前往中國的跨黨派或單一政黨參訪團,民進黨團都是同樣的呼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