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巴拉圭參院議長訪台 表態認同台灣、立場堅決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今天至18日率團訪台,抵台時表示,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時就與他相談甚歡;巴拉圭認同台灣、立場堅決,也會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應台灣政府邀請,今天至18日率團訪台,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並分別接受立法院長韓國瑜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歐斐拉今天下午4時許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時表示,相信台灣跟巴拉圭之間的關係不僅是2國雙邊合作關係,更是深刻情誼、情感的結合;巴拉圭人民對台灣的政府、人民都非常認同,也因此巴拉圭和台灣的互動不僅是在國際禮儀上的以禮相待,也是更深的兄弟友邦互動。

歐斐拉說,這次來訪非常有幸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和立法院長韓國瑜會晤,相信是非常難得經驗;賴清德去年8月出席巴拉圭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n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時,就與他相談甚歡。

歐斐拉也說,深信這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來訪,會有重要的交流,達成重要的共識以及決定;巴拉圭政府對台灣的立場非常堅決、肯定,也會堅決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聯合國的立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