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5 | 中央社

未出席卻有投票紀錄 盧縣一:不知情、未授權代投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12日未出席立法院會表決卻有投票紀錄,引發爭議。盧縣一今天表示,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時,他在對岸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趕不回來,對於整件事情他不知道,也沒有授權他人。

立法院會12日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盧縣一未出席院會卻有投票紀錄,民進黨團指重大議事瑕疵,要求立法院徹查。

國民黨團13日透過聲明回應,經查盧縣一12日確實未到院會,將依黨團章程甲動未到場處分,但為何出現盧縣一投票結果,需由議事處說明,後續就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處理;唯第1案與第2、3案最終結果顯示,盧縣一不在場也不影響最終投票通過結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表示,這是重大議事瑕疵,黨團將行文給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徹查並進行補救與懲議;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指出,表決卡由議事人員協助放入表決器,絕對不存在冒領、冒用,可能是議事人員誤認。

盧縣一今天在立法院舉辦「中華民國與馬紹爾群島暨貝里斯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9日出國、12日晚間返台,所以對於整件事情不知道。

盧縣一說,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時,他在對岸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也趕不回來,所以不可能有授權這件事情。

被問到是否可能因為議事人員當天認錯人,盧縣一表示,也有可能,可能因為議事人員對新進立委認識還不深。

盧縣一說,這次到對岸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與當地壯族交流,過去幾年都有舉辦此活動,今年是第8屆,是早就決定的行程,他首次參加,事先有向黨團請假。不過,甲動缺席可能還是會有處分,但是沒有關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