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薛富盛:520後將回歸學校 不續任環境部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內閣人事已陸續公布3波,然而環境部仍未有風聲。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日前已向賴清德表達將回到學校擔任教學與研究工作,繼續教育英才。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境部、經濟部、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就「限塑政策執行成效,及家戶與一般事業廢棄物減量之檢討與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環境部長薛富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之前已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見面,表達現在是借調期間,預計520之後將回學校,明年1月31日將滿65歲,就個人生涯規畫會在中興大學延退,而根據國立大學的規定,延退就不能借調,因此決定將回到學校擔任教學與研究的工作。

薛富盛表示,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給他機會,能到環境部接受歷練,這些經驗也豐富他的人生;未來回到學校教育英才,可以對台灣有更大的貢獻。

薛富盛也感謝環境部員工在過去一段時間,推動業務有很大的協助,另外還有各部會的幫忙,讓行政團隊就環境議題有不錯的進展;也期許未來的環境部長,能秉持環境的使命持續推動2050淨零、資源循環、環境永續的工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