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桃園連3天停電 王美花:纜線和氣候所致

桃園市今天連續第3天發生停電,朝野立委關注為何都是桃園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因為纜線很長、設備很多,加上今天早上有雷雨,相關氣候問題會導致機組故障,但台電都用最快時間維修。

桃園市大園、中壢青埔、藝文特區一帶16日有1萬807戶停電,昨天晚間平鎮區又有3094戶停電,不料今天上午桃園區、龍潭區又陸續發生停電。台電表示,龍潭區今天上午因饋線跳脫,造成9937戶停電,目前仍有1612戶搶修中;桃園區上午也有17戶停電,搶修並查明事故原因中。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作業基金、水資源作業基金、經濟特別收入基金、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王美花應邀列席備詢。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質詢指出,桃園不只16日發生停電,今天早上桃園又停電,到底怎麼回事。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備詢表示,這是配電問題,因為線路總長約30幾萬公里,其中某些地方偶爾有狀況發生。

王美花表示,因為纜線很長、設備很多,加上今天早上有雷雨,相關氣候問題會導致機組故障,有些故障問題台電可很快修復,有些設備若要更換,得花多一點時間修復,但台電都用最快時間維修。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指出,桃園這幾天連續跳電,今天早上又再度停電,桃園居民快崩潰,這狀況幾乎是分區停電,王美花是否要跟桃園居民致歉,且是否保證桃園近期不會再停電。

王美花表示,台電在第一時間就跟桃園致歉,雖不能保證未來狀況,但若發現設備損壞,台電一定會用最快時間修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