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0-31 | 匯流新聞網

大巨蛋測試賽免費索票入場 北市議員考察揪多項缺失要遠雄改善

大巨蛋測試賽免費索票入場 北市議員考察揪多項缺失要遠雄改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測試賽11月18日登場,開放索票免費入場觀賽,若順利預計12月3日舉辦亞錦賽,為此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議員們前往考察大巨蛋。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考察後,提出意見盼改善,並表示一顆安全完善的大巨蛋,是他擔任議員也是業餘打球的球員的盼望,今天不論誰執政,面對消防疏散、停車管理和交通維護,遠雄都還沒完善說明,以下問題遠雄也必須改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肯定,經過這麼多年大巨蛋終於拿到使照,但仍然要去把問題找出來,在正式營運前讓它變得更好。

陳宥丞表示,燈光刺眼吃球、螢幕不夠大,在場不分黨派議員反應燈光刺眼眩光,內野高飛球吃球尤其嚴重,應參照國外巨蛋色溫、強度調整,避免任何球員受傷;球迷普遍反應螢幕尺寸過小,計分板及現場轉播的效果大打折扣。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舉出球員休息區、休息室的問題,她表示發現粗糙的束帶固定護網,既危險也不妥,遠雄承認正在調度物品改善。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也發現,護欄缺少防撞墊,會造成球員、球迷受傷風險,還有隨處可見的煙蒂,工安跟公安都堪憂,休息室球員天花板為避開鋼樑反而過低,身高超過180公分球員會撞到頭;地板材質應無法承受釘鞋壓力。

關於觀眾席、應援區,陳宥丞指出,座椅舒適且前後排距離夠寬,也有配置飲料架,但已發現掉落水泥塊,還有球迷朋友在意的應援區,議員們帶量尺實際測量1.2M,對比新莊棒球場舞台寬2.6M實在不夠,而男女廁識別不易,目前也沒有看到哺集乳空間。他還提出,壓力測試期間所有問卷應該網路化、球員回饋問卷更必須去識別化,讓最真實的聲音反饋,也保護球員勇敢表達意見的權利。面對即將而來的測試賽和亞錦賽,遠雄需要動起來,市長蔣萬安更必須硬起來。

大巨蛋測試賽免費索票入場 北市議員考察揪多項缺失要遠雄改善

徐巧芯則表示,她於考察當場提出,11月18日的測試應該要訂定指標,以了解缺失與優點。包含觀眾的體驗、球員的體驗、周邊居民的反應、交通壓力測試。她要求,制定滿意度調查表,會後提供給教育委員會參考,畢竟一萬人的測試,比59833人的測試簡單,大家都很期待大巨蛋能夠變得更好,她會持續監督。

照片來源:陳宥丞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稱中共最想下架民進黨 陳琬惠嗆難道台灣支持下架都中共黨員

遭抹黑臉譜男鬧場沒處理 高虹安:員警已全程密錄搜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