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02 | 匯流新聞網

蘇貞昌台中簽書會 談擋豬瘟、守防疫 盼延續民進黨政治

蘇貞昌台中簽書會 談擋豬瘟、守防疫 盼延續民進黨政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前行政院蘇貞昌今(2)日在台中舉辦新書《護國四年》簽書會,民進黨台中市8位立委參選人以及現任立委黃國書也到場,蘇貞昌說,台灣這4年對抗非洲豬瘟、守住疫情,更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他呼籲這次總統大選,要選一個能接續蔡英文總統路線的賴清德,並顧好立委,讓國會過半。

蘇貞昌上台即感性表示最感謝台灣人民,表示自己生在偏鄉、長在貧窮,若不是在台灣,不可能出人頭地、不可能考上律師,更強調若不是台灣的民主,他不可能從地方到中央、又兩度出任行政院長,這本書不是細數個人任內政績,而是蔡政府四年來面對多少挑戰、團隊拿出多少能力為台灣做事情。他提到,總統有更多理想,若沒行政院做出法案、編列預算,立院通過使用、全國35萬公教人員貫徹執行,就做不到今日成果,同時稱讚台灣人民懂得選、選出蔡英文與民進黨國會過半,才能通過法案與預算,推動各種顧民政策得以執行。

蘇貞昌台中簽書會 談擋豬瘟、守防疫 盼延續民進黨政治

蘇貞昌強調,台灣就是這麼團結,如果能夠團結一致,就能抗豬瘟、守防疫,當然,也要有魄力的團隊才能讓台灣有更好的將來。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蘇貞昌不只是行政院長,更重要的是他身在其職,一輩子從未離開「台灣」這軸線,不因手握大權作權力分配,而是闡述價值與方法,透過施政、預算編列等,讓世代以台灣人為榮。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台中競總成立 立委候選人齊喊:8席強棒全壘打

林佳龍特助翁俊楠助藍營競選 羅廷瑋:跨越藍綠成就民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