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13 | 匯流新聞網

馬英九、韓國瑜表態挺全民調 蕭敬嚴:看侯友宜如何接球

馬英九、韓國瑜表態挺全民調 蕭敬嚴:看侯友宜如何接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日前離開國民黨文傳會的前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今(13)日在網路節目受訪透露,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數月前就曾表示,若藍白合在關鍵時刻仍陷入僵局,會出面表態力促藍白合。

馬英九日前表態,支持藍白以「全民調」的方式共推在野總統候選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隨後也對此表示贊同。對此,蕭敬嚴透露,馬、韓二人看重的是希望2024能實現政黨輪替,而只有藍白成功整合,才能有更大的機會能實現政黨輪替。

對於外界猜測,馬英九之所以會表態支持全民調,是因為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不滿,蕭敬嚴澄清,馬出面表態的動機其實很單純,就只是對當前選情、未來的兩岸情勢感到憂心,「所以他在這時間點才必須要出來講他覺得該講的話,以我們對他的認識他就是這樣」,並沒有外界所猜測的權謀算計等動機。

蕭敬嚴坦言,黨內對於馬英九表態支持全民調的行為,已經出現許多批評,雖然馬是出於好意,但馬的表態已經被外界解讀成是在附和柯文哲,在對已經柯感到不滿的情況下,許多藍營支持者都認為馬英九的提議是無益於選情的做法。

蕭敬嚴也指出,韓國瑜響應馬英九的表態,對於藍白合確實產生了一定影響,包括國民黨也在宣布這周的中常會延期,因此就看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會如何接球,「不管你是不是真心想接」;如果沒處理好,「很可能會讓大家覺得,你是不是沒信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找郭婞淳、彭政閔、張泰山列不分區立委?朱立倫:有太多遺珠之憾

馬英九、韓國瑜表態挺全民調 朱立倫:團隊協商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