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5 | 匯流新聞網

綠委推生力軍進國會 盼持續為台日關係貢獻

綠委推生力軍進國會 盼持續為台日關係貢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郭國文邀請邱志偉、林昶佐2位立委召開「生力軍進國會 台日關係新展望」記者會表示,台灣和日本近年來區域發展上成為彼此重要的夥伴,除了經貿觀光交流外,也逐步擴大至半導體、新能源等多面向合作,盼未來深化台日雙邊關係,同時推薦兩位新人,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與陳冠廷,希望台日關係善的循環能由新一代政治人物持續下去。

邱志偉表示過去待過外交委員會,深切體會到外交需要專業人才經營,舉例從TPP演變成現今CPTPP的過程中更凸顯國際局勢的快速變化,兩位優秀新人有留日背景更有專業知識,未來進入國會後肯定能大力挹注對日關係經營。

林昶佐分享上個月前往東京參加「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論壇,呼籲國際社會應明確、堅定表達對台支持,逐步建立與台灣的官方正常關係,才能確保台灣永續安全,進而確保印太區域的自由與開放,也提到改革國際關係與體制雖然不是一蹴可及,但政治人物必須隨時提醒自己,朝著建立更安全、更平等的國際社會邁進。

台中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謝子涵介紹,自己長期研究日本地方創生戰略,聚焦研究公務人才支援培訓制度、戰略KPI設定、以及政策PDCA績效管理制度。當年返台後出版《抓住風一樣的人:政藝少女的日本官僚見習》一書,擔任青年部副主任時拜訪日本各黨青年局處單位,累積不少日本公務單位人脈,期盼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前進國會為台日關係貢獻。

嘉義山線立委候選人陳冠廷則說自己留學東京、畢業後也於日本參議院實習,這次參選提出「地方創生3.0」藍圖、「台版療癒之森」政見,提到老婆是來自日本靜岡,特別牽線與靜岡鐵道集團合作,未來進入國會後會努力台日間漁業、無人機產業進行合作對話。

郭國文打趣說到民進黨對台日關係有許多想法,但跟邱志偉2人實在是人手不足,所以急需生力軍謝子涵以及陳冠廷能夠進入國會盡一份心力,從今年賴副總統赴日弔唁安倍前首相、副院長鄭文燦訪日以及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高規格來台,足證明台日關係逐步邁入新階段,未來希望針對日本版台灣旅行法,海上救災安全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期待台日互動能夠建立制度,迎接下一個50年。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郭國文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若藍拒絕聽馬英九話全民調 陳長文:我將支持柯文哲 選民棄侯保柯

國民黨堅持藍白合採德式決勝負 林濁水吐槽沒德國式全民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