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7 | 匯流新聞網

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 媒體喊「會不要臉嗎?」賴清德笑三聲

黃國昌列民眾黨不分區 媒體喊「會不要臉嗎?」賴清德笑三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晚間出席「台大EMBA第20屆學生會『2023百川講堂』演講」,進場時媒體喊話「黃國昌列不分區,會不會覺得不要臉嗎?」賴清德一派輕鬆微笑,聽到問題僅「呵呵呵」笑三聲。

QA時間有學生提問賴清德,目前有沒有個人想做的事情?賴回應,如果有機會有時間,希望坐下來看幾部武俠小說。

黃國昌列入民眾黨不分區,讓許多昌粉不解,昔日一起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黃國昌終究選擇拋下自己在318運動後親手創立的政黨,選擇和他過去最厭惡的柯文哲,以及他走上街頭極力反對的國民黨站在一起,他不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為黃國昌感到唏噓,他無法想像黃國昌和國民黨、民眾黨站在一起,倡議重啟服貿或支持前總統馬英九的九二共識。

林飛帆指出,318運動將要滿十年,他們有幸得到群眾的支持,那是因為他們站在捍衛台灣主權、反對中國侵吞的道路上,但踏入政治的他們,終究要知道掌聲或鎂光燈,不會是政治這條路堅持下去的根本,從政的人更無法永遠享受一呼百應,執著於此,會忘記所為何來的。林說,守住台灣,不讓台灣被中國侵吞是他們相聚的原因,十年過去,守住台灣還是最重要的,「沒有台灣,我們什麼都不是」。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昔日批國民黨 民進黨酸黃國昌:藍白將合「打臉自己的立場?」

柯文哲邀黃國昌列不分區 民進黨:雙標人轉身擁抱「白色國民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