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22 | 匯流新聞網

台中東豐快2025才完工 謝志忠、江啟臣互嗆「薪水小偷」

台中東豐快2025才完工 謝志忠、江啟臣互嗆「薪水小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為完善台中大山城高速路網,國道四號豐潭段今年通車後,東豐快速道路(簡稱東豐快)也持續加緊腳步,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第三標土牛段已復工,暫定2025年完工。但民進黨台中市第八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志忠今(22)發表政見記者會時表示,江啟臣12年來的選舉公報都在爭取東豐快,把東豐快變成提款機,為了拒絕豐源邊緣化,一定加速完成。立委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表示,東豐快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停工,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才在2022年復工,反批延遲通車最大禍首是林佳龍與謝志忠「百億小偷」。

謝志忠表示,對手當年批評民進黨讓東豐快停工,如今8年過去,東豐快速道路仍沒完工,「宛如在蓋海底隧道」,痛批江啟臣把東豐快變成提款機,到底要騙幾次?他指出,除了東豐快之外,10多年前當市議員時,就喊出拒絕豐原邊緣化、免費公車10公里、台74連接國道豐潭段以及捷運到豐原,現在捷運到豐原都沒影,質疑江啟臣沒有爭取,「這12年來不做,明年換人做」他說,自己將循著葫蘆墩復興運動的規劃,推動台中捷運到豐原、東豐快速道路完工,以捷運路網、公路運輸強化豐原聯外交通。

王昱翔表示,2015年林佳龍停工東豐快,江啟臣多次向市府陳情、抗議,復工積極協調、爭取經費時,謝志忠在哪裡?反虧謝2014年、2018年、2022年三屆選舉公報也都將東豐快列為政見,但到底做了什麼?按照原定計畫,在2020年就要通車,請問多花了人民100億的納稅錢,誰來負責?呼籲謝志忠不要雙標。

針對捷運部分,王昱翔補充,捷運工程的程序是由市政府先提出計劃,才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還必須經過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等一系列審查程序,對於區域路網,臺中市政府也提出「臺中地區大眾捷運系統整體路網評估」分為近期、中期、長期計畫,目前中期捷運路網規劃「崇德豐原線」服務豐原地區及崇德路沿線居民,以及「屯區捷運環狀線」,這些計畫都是由市政府規劃,市議員有職權可以要求、質詢,批評謝志忠在2010年就將捷運列入政見,過去12年來謝志忠議員到底做了什麼?還是都在當「薪水小偷」。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最強母雞領藍白立委登記 盧秀燕:一黨獨大非人民之福

民進黨不分區列體育人 劉柏君、石明謹齊喊體育改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