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匯流新聞網

地院審遠航 竟重整案卷拒調閱

地院審遠航 竟重整案卷拒調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楊雅惠/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持續審理遠航案,前董事長張綱維針對昔日遠航重整的內容,深入了解內涵的公正性與合法性,在釐清當初2015年遠航重整的細節同時,遠航團隊聲請正式調閱,完整的重整案卷卻遭法院拒絕,使得遠航重生的司法程序與過程,是否具備真正的公正性,不免引人質疑。

搶救遠航行動聯盟發言人壹傳媒總編璩美鳳表示,在搶救遠航司法伸張行動的過程當中,有一項針對重整法院的內容,進行深究審理,因此,既然是主軸「重整」,當然應該完整的調閱「重整的完整卷案」,正式的全面調閱重整卷,才是司法的秉公為正之道,只是奇怪的是,庭上卻決定,不調閱重整卷,這當然會明顯的引人疑竇,同時也易引人質疑,這項決定的合理性專業性,以及司法的公正性。

璩美鳳表示,在庭審當中裁示調卷,這一項作法,只是司法公正最基礎的底線,如果連調閱重整案卷都不允許,那麼這項決定,當然即刻成為司法審理的明顯瑕疵,對於庭審原先應該全力主張透明依理的原則,絕對是個當頭棒喝的一記重棍。

璩美鳳指出,從當初重整成功的裁定當中,確實敘述認定遠航當時已經依照重整計劃執行各項重整的相關事項,同時經過法院依照職權函詢各個相關主管機關的綜合意見,以及會計師與律師具狀表示,當時遠航已經完成重整計劃的相關程序,因此遠航團隊,除了將要繼續努力主張應有的合理程序與權益之外,更會對於司法的審理公正性,提出擲地有聲且透明公平的陽光訴求。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遠航前曾重整成功 法官沈佳宜審思明斷

瀕臨破產到年營收38億 張綱維嘆:救了遠航自己卻陷滅頂之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