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6 | 匯流新聞網

蕭美琴回防花蓮 第一站輔選深藍立委選區

蕭美琴回防花蓮 第一站輔選深藍立委選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侯選人賴清德今(26)日上午出席「花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首次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同台造勢。現場擠入逾六千名熱情支持者,展現花蓮大團結全力相挺賴清德與蕭美琴。賴清德表示,蕭美琴回來台灣、回到花蓮,需要大家用最大的力量,在這場關乎台灣未來生存的選舉,一起攜手踏出影響後代子孫生活的步伐,肯定蕭美琴、支持賴蕭配,為了我們深愛的台灣「一起撩落去」。

賴清德到場時,在民眾熱情簇擁下與蕭美琴一同步入會場,並與民眾逐一擊掌,展現親民一面。致詞前,賴清德授戰旗予花蓮縣競選總部主委賴蒼海,展現力拚勝選的氣勢;蕭美琴則贈送球棒給張美慧,象徵「強棒出擊、前進國會」。熱情民眾高舉手搖旗、手舉板齊聲高喊「賴清德凍蒜」、「蕭美琴凍蒜」、「張美慧凍蒜」、「花蓮加油」等口號,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賴清德致詞表示,過去7年多來,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國家已經走在正確的路上,未來也需要能夠持續帶領台灣走入國際、迎向未來的一組候選人,而花蓮鄉親栽培支持的蕭美琴大使,國際社會形容是溫柔而靈活的台灣戰貓,與中國戰狼的粗魯蠻橫是兩個極端對比,一個是民主的象徵,一個是極權的代表。選對的人就能繼續走對的路,賴清德於是說明賴蕭配的三層重大意義:

第一,是堅定的信念。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守護台灣主權、團結台灣人民,和世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維持自由民主的生活。

第二,是帶領台灣穩健前進。賴清德與蕭美琴皆具備完整的經歷,不論內政或外交,都是最值得信賴的組合。賴清德當過四屆立委、兩任市長、行政院長和副總統;蕭美琴當過四屆立委,是讓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駐美代表。去年來到台灣的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亦稱讚蕭美琴是出色的外交官。過去七年來,蔡總統執政的國安、經濟、和社會安全網的堅強團隊,也都展現二人能夠穩健執政的態度。

第三,是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賴清德與蕭美琴認識30年,有絕佳的合作默契,也都有對國家的強烈使命感,同樣為了民主不怕困難,二人將堅定走在信賴台灣的道路上持續壯大,絕不走倚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直言,不同於過去幾個月來藍白合為了政黨利益和權力分贓的戲碼,台灣人民要選擇的,是真正可以團結人民、帶領國家走向世界的賴蕭配,二人深愛這塊土地、熱愛這個國家,一定會竭盡所能,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也再次推薦最優秀的女力連線,區域立委張美慧、原民立委伍麗華、陳瑩,他表示,過去蕭美琴擔任花蓮立法委員的好成績有目共睹,未來也要有對的人來繼續推動對的建設,期待鄉親全力支持張美慧,接棒蕭美琴。張美慧過去擔任議員時和蕭美琴合作無間,也如同當年田智宣市長「不分藍綠,唯有民意」的理念,不分族群、不分黨派,全力服務花蓮鄉親。張美慧的六大方向花蓮發展規劃,將全面帶動花蓮整體發展進步;爭取老人假牙補助、提升老人健康、推動「營養午餐專法」、推動建設花東快速道路、花東鐵路雙軌化等,都是張美慧給鄉親們的承諾。

賴清德表示,伍麗華獲得國會評鑑雙料冠軍,為了原住民權益,提出超過1,300件法案。不論是颱風救災、還是族人受困柬埔寨,伍麗華都秉持「族人在哪、服務就到哪」的精神,獲得跨族群、跨黨派、跨世代的支持。過去,伍麗華是傑出的老師和校長,用愛與理念照顧學生;未來,伍麗華繼續留在立法院,也將繁榮在地經濟、照顧偏鄉長輩的健康、維護族人土地的使用權、深化原住民的文化保存;陳瑩擔任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的召委,跟政府一起照顧原住民的福利和健康。陳瑩也一直守護大家的交通權益,爭取原鄉的醫療資源和老人假牙補助,協助發展在地特色經濟,推動族語成為國家語言。

賴清德懇託鄉親,政黨票也要全力支持民進黨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民主大聯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賴清德表示,民進黨重視社福、國安、環保、文化,因此在不分區第一名,提名了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民進黨對社會福利、兒童權益的重視;男性第一名則是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讓台灣在面臨中國威脅與資訊戰的情況下,能夠做好更全面的準備。

蕭美琴一站上舞台,台下熱情鄉親即響起不絕於耳的熱烈加油聲,蕭美琴為此也感動哽咽回應,「花蓮,我又回來了」。蕭美琴說,花蓮是她人生青春十年中非常重要的歲月,今天以副總統候選人的身份,再次與花蓮鄉親見面,是她始料未及的事情。但在這一條艱困依然、人煙稀少道路的起點,她的第一場造勢活動,還是在她深愛的花蓮,為此她非常感動與感謝。

「我披荊斬棘的每一個傷口,都成為勇氣的榮耀,成為我面對世界的智慧與勇氣」蕭美琴表示,過去在花蓮服務十年期間,面對在地困難的政治環境、家族壟斷的封殺與打壓,但她與花蓮土地一起呼吸、成長,與可愛鄉親一起流汗、流眼淚的每一天,都是讓她腳步更加踏實、更貼近土地聲音的能量泉源。讓她在最失落的時候,站在洄瀾灣,中央山脈做她的靠山、花蓮鄉親是她的同伴,讓她有勇氣往前面向世界。蕭美琴感性說道,「十年的相伴、十年的溫暖,只有你們,才能夠讓我這一條路越走越踏實,再一次謝謝你們」。

蕭美琴提及過去在花蓮爭取的多項建設表示,她今天早上搭著當年她爭取來的新自強號,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千百次的來來往往、千百次走著這條路,都是為了要讓花蓮更好,因為「花蓮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美琴的事情」。此外,新自強號以外的其他車型,蕭美琴過去也成功爭取每一班列車都比普悠瑪、太魯閣號多四節車廂,增加50%座位,以及成功提升火車經過隧道時的通訊功能。此外,亞洲首座「有幾農業研究中心」也是蕭美琴當年爭取的建設之一。

蕭美琴因此接續說道「我很感動看到張美慧願意站出來,承接蕭美琴的用心、耐心」蕭美琴憶起當年她初來乍到花蓮,受張美慧及其先生,已逝花蓮市市長田智宣照顧許多。蕭美琴表示,當年在田智宣提攜支持下,許多在地建設有他們共同的汗水、共同努力的背影,田智宣雖然過世,但張美慧毅然決然站出來、承接遺志,足見他們夫妻對花蓮土地的愛之深刻。

蕭美琴表示,這次立法委員選戰非常辛苦,過去她也曾親身經歷,但張美慧過去在縣議會服務踏實、累積能量,受到花蓮鄉親一致好評肯定,相信大家不會讓張美慧孤單,懇請大家給最認真、最用心、最有能力的張美慧最大的支持。最後,蕭美琴也幽默笑稱「美慧、美琴加上清德」,諧音唸起來正是「美美德」,希望花蓮鄉親團結一致,總統票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立法委員支持張美慧,讓明年的1月13號成為所有台灣人民的冬季戀歌,一起創造美麗台灣、美麗花蓮,讓美美德一定贏、一起贏。

照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登記後首場造勢就赴賴清德本命區 侯友宜:賴在台南做得怎樣大家心知肚明

至田尾沛霖宮參香輔選 蔡英文:陳素月是立委不二人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