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6 | 匯流新聞網

台東輔選行程滿檔 賴清德:選擇能守護台灣的候選人

台東輔選行程滿檔 賴清德:選擇能守護台灣的候選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6)日在花東行程滿檔,下午接連前往台東縣鹿野鄉聖安宮以及賴清德、賴坤成台東縣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與鄉親面對面暢談國政。賴清德致詞時,懇請台東鄉親,把手中的選票化為民主的行動,選擇能夠守護台灣、保衛自由民主的候選人,持續壯大台灣並創造幸福台東。廟方致贈「包子、粽子、蘿蔔」,象徵「好彩頭、包中」,預祝賴清德、賴坤成兩人高票當選。

賴清德在鹿野鄉勝安宮參香後,致詞時表示,要建設台東讓並讓台灣持續進步,不能只有賴蕭配,還需要立法委員在國會中一起團結打拚。賴坤成、伍麗華與陳瑩,組成建設台東最強的戰隊,他們不僅建設台東為鄉親打拚,更致力於守護台灣,讓世界看到台灣。

賴清德回憶,他與賴坤成的經歷很雷同,小時候都是單親家庭由媽媽獨自拉拔長大,一個是醫師、一個是律師,在台灣民主自由風雨飄搖之際,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投入政治。賴坤成從27歲當選國大代表,到後來擔任台東市長、立法委員,長年在台東耕耘,深獲鄉親肯定。

賴清德指出,除了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打拚外,賴坤成也大力爭取台東的交通建設,並推動觀光和運動休閒產業,鼓勵青年返鄉深耕。此外,他也持續推動將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升格成「準醫學中心」,在地培養醫療與長照人才。

賴清德指出,伍麗華與陳瑩長期為原住民權益奔走,照顧偏鄉長輩的健康、維護原住民族人土地的使用權,更致力於深化原住民的文化保存以及協助發展在地特色經濟,是台東戰隊不可或缺的戰力。

致詞的最後,賴清德引用歌手蔡振南《母親的名叫台灣》一曲,「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兩千三百五十萬人,都是番薯囡仔」。他懇請台東鄉親,堅定的支持賴清德、賴坤成、伍麗華以及陳瑩,把手中的選票化為民主的行動,選擇能夠守護「母親」、保衛「番薯囡仔」的候選人,讓台東持續在對的道路上發展,創造幸福繁榮的台東。

照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主帥不能簽字除非幕僚看過 柯文哲認「國民黨一直騙我進他們設的局」

趙少康批當選機會低 柯文哲:皮球愈用力打反彈就愈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