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30 | 匯流新聞網

指侯友宜替趙少康喬黑道事 八仙呂忠吉告發包庇罪

指侯友宜替趙少康喬黑道事 八仙呂忠吉告發包庇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造成多人傷亡的八仙塵爆事件主辦人呂忠吉,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多年前替其搭擋趙少康的弟弟「喬事」擺平藝人受黑道威脅演藝事業,涉犯包庇罪,呂忠吉說,這個犯罪事件不但涉犯持有槍械,還有恐嚇及組織犯罪,侯當時身為高階警官,卻未將案件移送檢警偵辦,因此提出告發。

呂忠吉指出,侯友宜曾擔任警政署長,理應遵守法律,將持有槍械的相關案情移由檢方偵辦,卻「私下喬案」,恐有包庇罪嫌,侯的行為是對台灣司法最大的藐視與錯誤示範。

呂忠吉說,趙少康在11月25日當眾說出為何答應侯友宜當副手的故事,提到10多年前趙少康的弟弟趙少威曾是亞洲天王周杰倫的海外經紀人,有次在澳門被黑道拿槍挾持,威脅要周開演唱會或拍電影,他找侯求助才擺平,趙強調「我欠過他,所以覺得這時候該站出來」。

呂忠吉強調,侯友宜身為警政高官,應嚴守法律分際,卻跑去淡水喬事擺平?難不成是要做出「榜樣」警察辦案要先用喬的?尤其事涉槍砲管制條例及恐嚇等罪嫌,此為公訴罪,不移請檢方偵辦卻私下喬事?視我國法律為何物?由此可見侯友宜喬事已是習慣。

呂忠吉話鋒一轉,提到自己所涉的塵案指出,如同八仙案一樣,到底是不是被侯也喬掉了?否則為何侯不再譴責八仙亦不願對被害者及家屬道歉?這種人竟還出來選總統?何其諷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中和調查園區新建工程 首獲勞動部工程金安獎

福源花生醬負責人炒股 二審減判徒刑1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