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03 | 匯流新聞網

蕭美琴三大肯定:康世明溫暖正派、謝志忠對地方深層關懷、曾玟學是好人才

蕭美琴三大肯定:康世明溫暖正派、謝志忠對地方深層關懷、曾玟學是好人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2)日接連前往苗栗慈和宮以及出席「康世明苑裡造勢大會」,再趕赴台中出席「謝志忠東勢後援會成立大會」。蕭美琴分別以三大原因肯定康世明與謝志忠,並肯定康世明溫暖正派、稱讚曾玟學是不可多得的好人才,同時相信謝志忠對台中東豐地區具備最深層的關懷,希望苗栗與台中的鄉親,能夠支持他們進入國會、翻轉地方,服務鄉親。

蕭美琴出席康世明苑裡造勢大會時,康世明特別贈送「貓泥」給蕭美琴,祝福其愛貓可以健康快樂、平平安安。晚間替謝志忠站台時,蕭美琴在多位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大進場,並受到來自東勢、豐原、石岡、新社、和平的鄉親夾道歡迎,更有從苗栗遠道而來的朋友搖旗吶喊。蕭美琴所到之處,皆受到在場鄉親熱烈歡迎,現場甚至有三代同堂支持者,一同舉著「美琴我愛你」的牌子,場面十分熱烈溫馨。

在康世明苑裡造勢大會上,蕭美琴以三大原因肯定康世明。第一,推動在地建設不遺餘力。蕭美琴表示,康世明過去擔任竹南鎮鎮長期間,積極推動竹南公共建設,包括改善活動中心與關懷據點、爭取污水下水道、增設停車場等,全面提升竹南地區居民生活品質,同時為年長者提供更優質的長照服務據點。大力爭取各項建設之餘,康世明更秉持勤儉美德,替竹南省下3億多元預算經費。

第二,歷練完整,充滿理想性。蕭美琴說,康世明擔任教職、竹南鎮長,卸任後再回到校園,一路走來歷練完整,未來如果當選,整個苗栗海線都是他未來的服務範圍,對苗栗鄉親的關懷只有多、不會少。第三,支持正派溫暖的人。蕭美琴說,康世明秉持正派溫暖精神,長年為台灣、為苗栗付出,若我們希望台灣的下一代,同樣能夠長成溫暖正派、腳踏實地的大人,更要支持康世明進入國會,傳承這樣珍貴的精神。

蕭美琴亦提及現身站台的曾玟學表示,從政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因此曾玟學本著初衷投入政治,為此她非常感動。蕭美琴強調,曾玟學非常年輕、優秀,這幾年的問政表現、服務成績有目共睹,去年首次競選連任,選票比第一次參選時更往上增加,證明苗栗鄉親也肯定曾玟學的認真與堅毅。

在謝志忠東勢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蕭美琴憶起她當年初次投身政治工作,當時謝志忠就在身旁給予許多溫暖與鼓勵,如今換謝志忠要前進國會,看見現場滿滿熱情鄉親,遠處還有特地戴上貓耳朵的姐妹們前來支持,為此蕭美琴亦感到信心滿滿。

蕭美琴也提三大原因力挺謝志忠,第一,資歷豐富,深耕基層。蕭美琴表示,台中市尚未升格前,謝志忠就競選成為台中縣議員,至今已經連任第五屆。此外,謝志忠還有台中縣政府、行政院秘書等相關歷練,有最強的基層實力、對地方有最深層的關懷,相信他一定能將鄉親的聲音帶入國會。

第二,支持農民不遺餘力。蕭美琴說,過去她在美國擔任駐美代表期間,曾有「西瓜大使」稱號,講到這,台下鄉親也以「因為你關心農民」溫暖回應。蕭美琴表示,謝志忠也與他一樣,對支持台灣農業、改善農民生活懷抱使命,相信謝志忠若進入國會,一定可以替農民爭取更好保障。

第三,積極改善在地交通。蕭美琴指出,謝志中擔任議員期間,爭取許多地方交通建設,也針對東豐地區交通提出願景,要讓在地交通更加順暢。蕭美琴說,希望鄉親給謝志忠力量,讓他以穩健步伐走入立法院,替大家發聲。

蕭美琴也以她過去在花蓮服務的經驗表示,花蓮、苗栗、台中東勢皆有其相似之處,包括同樣面臨醫療、交通、長照、青年就業等問題,此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共同點,在於他們都擁有美麗的景色。蕭美琴說,相信鄉親心中許多的想法和願景,都是希望家鄉發展得更好,因此懇請苗栗鄉親支持康世明、曾玟學,台中鄉親支持康世明,讓他們翻轉地方、改變地方,讓城市更好、更美麗。

最後,蕭美琴提起自己從政經歷表示,她從台北到花蓮深耕,再赴美推動外交工作,無論是都會建設、農村發展、國際關係,她都非常有經驗。過去,她在美國積極推銷台灣農產品,將台灣的米、石斑與蘭花帶到雙橡園等,台灣不僅與美國簽訂貿易協定,美國也已經成為台灣農產品在世界上最大的市場。蕭美琴強調,台灣走在正確道路上,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都陸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未來賴清德將會帶領台灣更有勇氣與自信地邁向全世界,懇請苗栗與台中的鄉親,總統、副總統支持賴清德與蕭美琴;立法委員支持康世明、曾玟學、謝志忠,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讓台灣在「信賴台灣」的道路上,持續壯大前行。

照片來源:蕭美琴競辦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牛煦庭專訪2-1】談藍白合破局 牛煦庭以理性路線爭取柯粉認同

【吳音寧專訪2-1】不畏世代政治 二度投筆從政 吳音寧:自己的家鄉自己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