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06 | 匯流新聞網

戰鬥藍批蕭美琴外交卑躬屈膝 許淑華:挑撥台美友好

戰鬥藍批蕭美琴外交卑躬屈膝 許淑華:挑撥台美友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38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5)日批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心中充滿仇恨」。趙少康所屬的「戰鬥藍」子弟兵、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今(6)日隨即展開逆襲,指控蕭美琴對美工作「卑躬屈膝」,宛如一隻「美國寵喵」。對此,台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奉勸戰鬥藍冷靜想想,恣意的散佈仇恨、傷害外交人員,對藍營的選戰未必有幫助,但對國家卻是無比的傷害。

記者會中,徐巧芯首先指出,2022年4月19日,時任駐美代表蕭美琴,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進行一場視訊會議,我方詢問為何美方沒將IPEF放入台灣,戴琪說IPEF只達到餐廳試營運的程度,沒有正面邀請我方加入。徐巧芯表示,文件記載「台灣內部將認為開放萊豬與福食付出政治代價仍無法獲邀,顯示美國不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所以從文件可知,萊豬跟福食(福島食品)付出了很多政治代價,但美國仍然不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對此,許淑華表示,戰鬥藍不惜公開國家外交涉密文件,不顧國家外交人員的辛勞、無視中華民國的外交處境、大動作抹滅過去幾年蕭美琴對美工作的努力,明明成果是全民共享,卻有人為了謀取自身政治利益,不惜犧牲國家利益。

然而國民黨戰鬥藍針對的對象是蕭美琴嗎?許淑華認為不是,「而是他們正在重啟疑美論的鬥爭基調,挑撥得來不易的台美友好關係,在中國經濟瀕臨崩潰的今天,仍試圖繼續走行不通的中國路線。」

許淑華指出,國民黨戰鬥藍們不顧自己的選情,在選戰僅剩38天的時刻,大打疑美論,破壞台美友好的目的是什麼?「我想大概就是無論選舉結果,都要為了中國的利益破壞台美關係,即便背離國際逃離中國的趨勢,仍要大動作告訴中共,國民黨真的非常努力破壞台美合作」,將台灣鎖進中國利益,讓中共老大哥能在中美貿易戰中找到喘息與突圍的機會,這是犧牲全民利益,爭取親戰鬥藍的親中利益最大化。

許淑華強調,距離選戰剩38天,奉勸戰鬥藍冷靜下來想想,「你們恣意的散佈仇恨、傷害外交人員,這對你們的選戰未必有幫助,但對國家卻是無比的傷害。」

照片來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喊當選GDP年增率3.5% 侯友宜嗆:痴人說夢話

指控張智倫團隊發黑函 吳崢:惡質選舉文化將提告絕不姑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