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09 | 匯流新聞網

中華民國憲法才能團結國家! 侯友宜:當選後12/25日放假紀念

中華民國憲法才能團結國家! 侯友宜:當選後12/25日放假紀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35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上午連趕三場,分別參加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天財、賴士葆、王鴻薇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侯友宜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團結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才能夠凝聚所有人的力量。他並承諾,當選總統後,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會放假紀念。

侯友宜今日第一場參加與鄭天財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表示,自己的原住民名字叫「馬耀」,代表勇敢堅毅的精神。對於已提出的四大原民政策,包括55到64歲原住民長者享有排富健保免費、挹注資源發展原鄉產業、推動「原住民族學校法」落實文化及語言傳承,以及透過立法,保障原住民族土地、海域的基本權利及傳統領域,他承諾絕對會全力推動。

中華民國憲法才能團結國家! 侯友宜:當選後12/25日放假紀念

侯友宜接著也和賴士葆、王鴻薇,共同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前高雄市長、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韓國瑜,也都現身相挺。侯友宜指出,賴士葆和王鴻薇都是監督民進黨的戰將,為民眾發聲、敢說敢做。他進一步呼籲,政黨票投給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由韓國瑜帶頭衝,讓專業力量進入國會。

侯友宜在致詞時指出,現在是競選中華民國的正副總統,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19年當行政院長時,宣稱中華民國憲法影響台灣團結,所以要制定新憲法;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在接受外媒訪問時提到,不再認同中華民國。他批評,賴清德就是「一賴天下無難事」,他的台獨主張會引戰,會讓下一代在兩岸之間無法獲得和平。

「對國家不認同,就沒有辦法團結國家!」侯友宜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團結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下,才能夠凝聚所有人的力量。他強調,憲法是根本,針對即將到來的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他當選總統後,會放假紀念。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無恥」 侯友宜:當選召開教育國是會議檢討

統神接民調喊「唯一支持柯文哲」讚匯流:真的有在認真做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