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1 | 匯流新聞網

柯文哲怎麼贏?游盈隆:白營須堅定投票 與賴蕭形成世代階級對決

柯文哲怎麼贏?游盈隆:白營須堅定投票 與賴蕭形成世代階級對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游盈隆今(11)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時指出,政黨輪替的八年魔咒,這次總統大選因三腳督可能會被打破,但高達六成不滿執政,因此國會三黨不過半機率很大。他強調今年民調是殺戮戰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想贏除非白營支持者突破重重迷霧堅定投票。今年的選舉將是世代對決,但除非藍白撕破臉衝擊立委選情,否則目前藍綠對決形勢恐會讓挺柯者喪志不投票。

游盈隆指出,今年突然冒出很多民調公司,現在的柯文哲像被打得滿地找牙的拳擊手,電視媒體藍綠分明,紙媒力量也不容忽視。他說自己非常了解投票行為,當選民看衰你而不投票就更無勝算,除非白營選民能突破重重迷霧,堅定地去投下神聖一票,那結果就會不一樣。

他預估今年投票率不會高,2016年六成六最低,2000年八成三最高,其他屆都約七成五,預估2024年七成多一點。談到藍白會不會最後發生棄保?他認為民眾黨很難被邊緣化,但支持者天天看媒體民調恐會灰心喪志、洩氣。

游盈隆表示,政黨輪替八年魔咒,這次可能會被打破,藍白一分為二,總統三腳督是結構性問題,賴蕭輕鬆選,六成民眾不滿執政黨,國會三黨不過半機會相當大。11月底藍白合破局時,他曾思考今年選舉有沒有可能形成世代甚至階級對決?若真如此可以宣布柯當選,但年輕人也有部分支持賴蕭,柯粉不乏年輕、高學歷、白領中產階級,可跟賴分庭抗禮,但這些都得最後出來投票才算。

針對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所分析指柯文哲助攻鞏固綠基本盤,游盈隆認為這種說法沒意義,台灣選舉從1970年代至今,大多數都是溫和選民,激進者頂多一成五,這些就基本盤。選戰最後藍白翻臉到什麼程度將是變數,包括立委選戰,若吵開,白的支持者不會有強烈動機挺藍,可能反流向民進黨。

柯文哲怎麼贏?游盈隆:白營須堅定投票 與賴蕭形成世代階級對決

游盈隆指出一個迷思,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七三比民調時,蔣第一黃珊珊第2陳時中第3,各自有3到5%差距,「全市話要嘛蔣萬安第一要嘛陳時中第一,黃珊珊很弱勢」。最後結果是,50歲以下支持者很多,但覺得她不會當選,所以投票當天舉家出遊都不投票。他警告:「這群人2024若不投,柯吳配就是第3,而且會差距很多」。

照片來源:民眾黨、黃光芹節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侯友宜政見!柯文哲揭免頭期款每月繳更多 質疑圖利廠商

呂秀蓮:國民黨政府說成立美麗島雜誌社就是叛亂 早就想抓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