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2 | 匯流新聞網

藍營里長疑似接受中國招待介選 賴清德競總:中共介入台灣選舉

藍營里長疑似接受中國招待介選 賴清德競總:中共介入台灣選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籍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里長何吉盛,被檢舉接受中國落地招待,檢方發動偵辦。今(12)日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該名里長為彰化縣和美鎮糖友里里長,且在侯友宜成立「全國里長『侯』援會時,還親自授旗給何吉盛,與其關係非淺。此時何吉盛被檢調偵辦違反選罷法、反滲透法等相關法規,疑似配合中國統戰、介選,對比侯友宜喊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就業等試圖將台灣鎖進中國的政見,更是啟人疑竇。陳世凱呼籲,侯友宜不應迴避質疑,應該出面說明。

陳世凱強調,中國透過假訊息、認知作戰,以及落地招待等介選事件頻傳,受到國際關注,台灣不分朝野政黨,都應該對這樣的情形同聲譴責,不應配合這樣的作為,成為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幫兇。

藍營里長疑似接受中國招待介選 賴清德競總:中共介入台灣選舉

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音寧表示,中共試圖介入台灣選舉,早就不是新鮮事。根據陸委會日前發布2023年第3季中國大陸情勢報告指出,隨著總統及立委選舉的逼近,中共介入選舉的力道更加強了。

吳音寧表示,陸委會報告書指出,中共介選的手段,包含既有的會見台灣人士及座談、舉辦農業交流大會、推出入出境便利政策等。近期更政治操作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對臺灣企業查稅、農產品輸陸及陸客來臺觀光等議題,企圖以經濟干擾選舉。

吳音寧指出,不只如此,中共試圖介入台灣選舉的手段,還包括最近爆出新聞的,透過中國重慶市台辦,招待彰化縣的村里長及頭人等到中國旅遊ㄧ事。

吳音寧說,「但是這份報告,顯然惹得立委謝衣鳯不高興,竟然提案凍結陸委會上百萬的經費。更令人費解的是,立委謝衣鳯提案凍結的理由,實在是不知所云。」

吳音寧舉例,謝衣鳯的提案表中質疑,「陸委會是否透過各方提供之資料研析,了解其『企影響台灣人民投票意向』之目標為何?是被上海台辦稱有利『加速統一』或可延緩統一進程之目標?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何種更符合憲法之目標?」、「要求陸委會應該釋疑,而非配合大政方針捕風捉影,防止中共、境外勢力及有心人士介選。」

吳音寧說,實在看不懂,謝衣鳯凍結預算的理由,到底是什麼意思。她對謝衣鳳喊話,「身為現任立委,妳是否也應該為選民釋疑,如妳提案所言,妳到底是贊成,抑或反對,防止中共、境外勢力及有心人士介選?」

照片來源:賴清德競選總部、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匯流民調12月第二週總統大選 2-1】三強鼎立形成 市話併手機:侯康配與柯盈配膠著 純市話:賴清德支持率破四成

【匯流民調12月第二週總統大選2-2】藍支持者表態已達天花板?學者評柯文哲:中間選民失望「出現猶豫狀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