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2 | 匯流新聞網

出手促地方派系大團結 王金平喊話郭台銘「讓藍營版圖更完整」

出手促地方派系大團結 王金平喊話郭台銘「讓藍營版圖更完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32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促成本土藍大團結,今(12)日宴請地方派系大老,不少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地方派系也到場力挺,包括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等人。王金平表示,他們今天邀請地方人士齊聚在此,就是希望把藍軍的版圖完整呈現出來;至於郭台銘的部分,他們會用最虔誠的心,敦請郭回到藍營,讓藍營的版圖更加完整,這是他們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王金平今日中午在海峽會宴請地方派系大老,張榮味、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前台東縣長吳俊立、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前立委林炳坤、前台南縣議會副議長陳宗興等人出席。

王金平在眾地方派系大老的陪同下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今日邀請很多地方人士一起齊聚在這裡,就是要讓整個藍軍的版圖能夠完整呈現出來,今天11時到場的幾位,像林炳坤、陳宗興都先離開,其他還沒有到的地方首長,因為行程的關係,他們還繼續在等,就是讓整個藍營的版圖能夠呈現完整。

談及郭台銘部分,王金平表示,他們要用最虔誠的心,敦請郭台銘能夠回到藍營來,讓整個藍營的版圖更完整,這是他們大家共同在這裡要努力的一個目標。他強調,郭董講究大是大非,會以大局重,回歸支持藍營,因為政黨再度輪替,兩岸和平有希望,兩岸共存共榮,郭董一定會堅持這一點。

至於是否協助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王金平說明,因為時間很緊迫,北部就依照原來的規劃,23日在凱道辦一場大型造勢;24日在中部有幾萬人的造勢活動,由台中市主辦,雲林、南投、彰化、苗栗都會加入;至於南部則因大型場地沒有辦法租借到,就按照國民黨原來規劃1月7日那場,然後再增加幾萬人進去,一樣有幾萬人造勢。

媒體詢問,今日是否代表國民黨地方派系整合成功?王金平說,大致上是這樣子,幾乎完整了,不足的地方繼續努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嘉郡專訪2-1】卸任後投身公益 張嘉郡重視親子英文教育

【張嘉郡專訪2-2】重返立法院 張嘉郡:努力讓年輕人有回家的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