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2 | 匯流新聞網

王金平出手促地方大團結 挺郭山頭表態支持侯友宜

王金平出手促地方大團結 挺郭山頭表態支持侯友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32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促成地方派系回歸藍營,今(12)日中午宴請地方派系,多位表態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地方山頭也到場,其中最受矚目的為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周典論表示,他一定全力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動員;張榮味也表示「全力支持」。至於今日未出席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王金平則說,謝典林今晚才返國,預計明日上午十時碰面;另一位未出席的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王金平將於近日前往南投拜訪。

王金平今日中午在海峽會宴請地方派系大老,張榮味、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前台東縣長吳俊立、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前立委林炳坤、前台南縣議會副議長陳宗興、周典論、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等人出席。值得一提的是,周典論上午主持議事,結束後立即搭高鐵前來赴約,直至下午三時左右才抵達。

王金平出手促地方大團結 挺郭山頭表態支持侯友宜

王金平今日下午二時左右,在眾多地方派系大老的陪同下接受媒體採訪。張榮味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支持侯友宜,他表示「我全力支持」。他並透露,郭台銘應該會在最關鍵的時機參與輔選,最後應該也會支持侯友宜,他認為有希望看到郭台銘幫侯友宜站台的畫面。至於是否有邀請郭台銘參加26日在雲林舉辦的萬人造勢活動,張榮味則說,現在還沒。

周典論在女兒周孟蓉的陪同下,於下午三時左右抵達海峽會,並於進入會場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支持侯友宜,周典論表示,當然支持,他也一定會全力幫侯友宜動員。至於是否會幫郭台銘和侯友宜牽線?他強調,他們希望不管任何人都能團結在一起,打贏這場勝仗,這是他們最大的目標,而郭台銘若能站出來,他相信勝選的機率更大。面對媒體追問,郭台銘是否已經放下?周典論直言,「我就沒有接觸他,我怎麼知道他有無放下。」周孟蓉則說,只要能下架民進黨,挺誰都可以。

謝典林預計明日上午十點前往宏國大樓拜會王金平,之後兩人預計一起出席體育後援會成立大會。至於何勝豐、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部分,王金平表示,前天到南投拜訪時,何勝豐恰巧還在國外,但跟潘一全有聯繫上,大家已經充分溝通,共同支持侯康配。據了解,王金平也將於近日,再度前往南投拜訪何勝豐。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嘉郡專訪2-1】卸任後投身公益 張嘉郡重視親子英文教育

【張嘉郡專訪2-2】重返立法院 張嘉郡:努力讓年輕人有回家的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